2023年4月6日 星期四

2021年一般行政警察考試筆試錄取心得分享 買了一堆書籍唯一有認真翻閱的只有太平筆記

 

2021年考公職考取經驗談(全國第7)  無基礎非本科系第一次準備警察考試

#有補習還需要太平講義嗎

補習和太平講義兩者並不會起衝突

尤其在今年錄取分數拉高這麼情況下

單單只有補習是不夠的

#該榜生各科準備全文:



 

2021年一般行政警察考試筆試錄取心得分享    買了一堆書籍唯一有認真翻閱的只有太平筆記

#全國第7

第一次準備考試的人都會害怕哪裡少讀或沒有背到

彷彿書本越厚越能安心,然後到最後你會發現

真正有用,唯一會認真翻閱就是那一本也就足夠

一、#個人背景
我是非本科系的考生,第一次考取警察四等考試,很幸運的有上榜,分享我的考試心得希望幫到還沒上岸的考生們。
畢業於語文科系的我,本來計畫出國從事教學行業,但因為疫情的關係,所有出國實習被迫取消,加上各國開始著重發展線上教學,導致那小小出國工作的夢想不得不放棄,就在不知道畢業後該做什麼的時候,發現自己蠻喜歡一些處理重大案件呀、逮捕犯人呀等等的,回想起升大學本來就有想考警專的我,就決定考警察特考了!

 

二、#各科準備方式
我有補習並非自讀考生,加入補習班時間較晚、當時補習班已經開課將近一半了,因此我在前期非常辛苦,除了瘋狂看補課影帶,也買了很多補充講義加強,當然也購入了網路爬文很有名的太平講義。
(
) #國文英文都是吃老本,我就沒有特別放準備方式了

 

() #法學常識:

我完全沒有上補習班的課程,因為太多堂我補課負擔太大,我便打算直接刷題目。主要就是以太平講義,法緒放了很多題庫,很適合我這種懶人,雖然講義裡頭是以題目為主,題目的講解解析比較少,但以刷題目來說我覺得挺好用了,擷取了常見的題目,濃縮再濃縮厚厚的法緒課本而成的講義

雖然說可以上阿摩刷題目,但紙本手寫過真的容易加深印象!也可以在錯題旁親自訂正,重點更好備註出來

() #犯罪學部分:

我的老師教法適合入門學生,講解比較簡單白話,但相對的內容比較稀疏,而太平的犯罪學放了非常多不同的理論,而且每個理論都有太平的一些口訣,有些口訣真的超有梗,念著唸著就記起關鍵字了,還蠻多理論是我的課本沒有,但在太平講義上補充的!如果基礎的東西學完再來看太平講義當複習挺不錯,超級實用。

() #警察法規部分:

警察法規這科目包含了整整7部法律,其中「警察法、警察人員人事條例」是我非常弱的部分,太平講義用條列式的方式把這科的重點列出來,讓我更清楚的記得不同重點,而且將章節切分很細,背完一小部分馬上就有大量選擇題練習,加深印象,也因為章節的劃分,我才能夠把以前一直搞混的東西弄清楚

(
) #刑法部分:

我準備方式就是照著補習班老師的步調,刑法要進步不二法則就是練習寫申論,練習足夠的申論才能看到題目就知道爭點是什麼!說真的刑法的申論有三階論法的格式,在格式上完全不用費力氣,這部分也可以參考太平講義去練習寫。

分則部分每個條文記關鍵字,總則部分弄清楚三階的內容,不要放錯位置,並且記得關鍵句,我覺得以上便能應付警察四等特考了

三、#上榜感言

歷經過煎熬的考試準備期,相信大家都會想要買各種講義補充,我自己也是買了一堆書籍,但不得不說經歷了這些日子以來,我唯一有認真翻閱的講義只有太平講義。

ㄧ來是每本講義因為濃縮精華因此不厚,讀起來沒負擔,二來是因為內容以條列式方式講出重點,很適合我這種大懶人

我認為,補習和太平講義並不會起衝突,如果在補習過後打下基礎,再搭配太平講義的複習,真的會有非常強硬的實力,希望還沒上岸的考生們111年都能順利金榜題名!


PS.目前,太平提供公益免費索取筆記方式,除低收入戶外,捐血、捐款、當志工等等皆可喔!

🍭各科筆記參考頁數及公益免費索取方式 https://bit.ly/3A65a4Q

🍭此筆記每年協助上百位考生上榜經驗談 https://bit.ly/41e1lGU

🍭粉專臉書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aiping51738

🍭蝦皮https://shopee.tw/taiping51738#product_list

有疑問或考試問題,可加太平LINE帳號 @yes51738

 

#司法特考 #監所管理員 #監獄官 #警察特考 #一般行政警察 #公職考試
#國家考試 #太平筆記 #讀書考試小技巧 #最新修法時事 #錄取心得

#國考 #法律知識 #法律 #國家考試 #公務員 #考生 #閱讀 #學習 #考試

 

新延伸閱讀其他文章~~~~

標題直接點擊連結~更多錄取心得分

標題直接點擊連結~監所管理員(監獄官)筆記文章說免費彩版監所法規及監所筆記下載索

標題直接點擊連結~警察特考文章說警察筆記下載索

標題直接點擊連結~更多讀書、考試小技

標題直接點擊連結~更多的太平考生獨享服

標題直接點擊連結~申論題高分關

標題直接點擊連結~共同科目(國、英、法續、憲法)速成技巧及科準備方筆記參考頁數及索取說

標題直接點擊連結~如何簡單學會寫刑刑法筆記下載索

標題直接點擊連結~太平部落格資源運用說

標題直接點擊連結~太平公益免費專

直接點擊連結太平公職筆記各類考科筆記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