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4月6日 星期四

2020年考公職考取經驗談 想考上警察就不要一直在意上榜人數多寡(全國第8名)

 

2020年考公職考取經驗談 (全國第8)重新拾回自己的考試初衷

去年因為太在意錄取名額多寡,讓我感到徬徨、沒有信心

到最後甚至沒有準備完全,自然就落榜了

今年調整心態將注意力集中於分數的進步幅度

#該榜生準備方式全文如下:



一、#背景及考試動機:

私立大學畢業,大四下便擬定參加公務人員考試,於各類科中發現警察特考與自身個性最為相符,便毅然決然投入警察特考!

二、#準備考試過程各方面:

108年考試由於只準備半年加上學校繁忙課業,以平均相差6分落榜。

落榜後調適心態,服完兵役後開始認真準備。網路上有許多國考社團或粉絲專頁,皆會提供許多有用資源或時事供考生參考!

其中便以「#太平公職」為個人經常關注的粉絲專頁,會分享許多警察、監所的考試心得、讀書技巧或是時事補充等等。

三、#各科準備:

() #國文:

選擇題不外乎就是吃高中老本,憑著不存在的實力作答。

1.作文最主要要掌握題目題型(單軌or雙軌)去答題,不但能拉長篇幅,也有較多想法能寫!

2.公文格式則是背好格式(口訣-發發速密附),格式寫好基本分應該能拿到。

() #英文:

大學時期曾考過兩次多益(分別為580、810),本身即有些英文底子。每天皆會翻閱7000單,把不會/不熟的單字抄在小筆記本,重複默背;加上太平老師有將單字分類,便能有系統背單字,讓我事倍功半!

() #法緒&憲法:【善用阿摩非常重要!!!】

1.憲法:

考前必刷105後的歷屆考古題,重複作答+檢討一定對這科有很大幫助!憲法本文、釋字、增修條文是基本,一定要看得滾瓜爛熟;尤其是釋字,#太平老師有整理出許多爭點讓我能快速抓到重點,複習起來相對輕鬆容易!

2.法緒:

歷屆考過的條文一定要看熟,剩下的經由歷屆加深印象即可。

() #刑法:

刑法是我認為最有趣的科目,#運用太平老師的筆記,建立刑總的基本觀念。

並藉由大量抄寫申論的方式,邊寫邊背,反覆抄三四次,便能掌握基本架構及論述。

分則則將條文生活化,有利於記憶背誦;務必要熟記分則各罪名的構成要件

#太平的講義都整理得非常清楚!多練習歷屆試題很重要,我自己有製作每一罪章的重點筆記,體系化整理會有助於背誦!

在這一定要說:練申論!練申論!練申論!拜託請動手動筆,心到手到,一開始雖然不太會寫,但有寫有印象,漸漸便熟能生巧!

() #犯罪學:

犯罪學一開始會覺得艱澀難懂、枯燥乏味...但當真正認真念時,會覺得其實每個理論都還蠻有趣的。分別理解不同學派後,#加上太平老師的口訣,讓背誦理論便得輕易有趣!

這科的申論,每個理論我重複練習了3、4次,到考前每個理論的內容都深深印記在腦海裡。善用關鍵字,在考場一定會受益良多!

() #警察法規:

這科是我最沒有把握但也最有興趣的科目,法條相當龐雜,需要一條一條理解

這裡提供我背誦法條的技巧:我會先背完一部法條在背下一部(如:背完集會遊行法,換背行政執行法)

背誦過程搭配抄寫法條,透過反覆練習會慢慢建立對法條的熟悉度。測驗題部分則利用阿摩練習考題,記熟即可。

警察法規我主要是記熟法規範要件.獲得高分有點意外,相信大家只要熟悉法條必能得到高分!

四、#給想參加警特考生的話:

曾經的我因警特名額縮減感到徬徨、沒有信心。第1年準備過程也受此影響,並沒有盡全力去準備,直到今年調整心態,抱著沒有退路的決心參與考試;心態調整非常重要,不要在意上榜人數多寡,應將注意力集中於分數的進步幅度。

國考是條艱辛的道路,既然下定決心參與考試,就不要輕易放棄。

讀書讀到心煩意亂能上#太平參考學長姐心得,有助於排解考試壓力,重新拾回初衷

最後,希望我的經驗能對你們有所幫助,並祝福大家都能順利上榜!

PS.目前,太平提供公益免費索取筆記方式,除低收入戶外,捐血、捐款、當志工等等皆可喔!

🍭各科筆記參考頁數及公益免費索取方式 https://bit.ly/3A65a4Q

🍭此筆記每年協助上百位考生上榜經驗談 https://bit.ly/41e1lGU

🍭粉專臉書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aiping51738

🍭蝦皮https://shopee.tw/taiping51738#product_list

有疑問或考試問題,可加太平LINE帳號 @yes51738

 

#司法特考 #監所管理員 #監獄官 #警察特考 #一般行政警察 #公職考試
#國家考試 #太平筆記 #讀書考試小技巧 #最新修法時事 #錄取心得

#國考 #法律知識 #法律 #國家考試 #公務員 #考生 #閱讀 #學習 #考試

 

新延伸閱讀其他文章~~~~

標題直接點擊連結~更多錄取心得分

標題直接點擊連結~監所管理員(監獄官)筆記文章說免費彩版監所法規及監所筆記下載索

標題直接點擊連結~警察特考文章說警察筆記下載索

標題直接點擊連結~更多讀書、考試小技

標題直接點擊連結~更多的太平考生獨享服

標題直接點擊連結~申論題高分關

標題直接點擊連結~共同科目(國、英、法續、憲法)速成技巧及科準備方筆記參考頁數及索取說

標題直接點擊連結~如何簡單學會寫刑刑法筆記下載索

標題直接點擊連結~太平部落格資源運用說

標題直接點擊連結~太平公益免費專

直接點擊連結太平公職筆記各類考科筆記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